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朔良镇:三措施严明纪律 保障清廉过节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朔良镇政府 凌毅 发布时间:2020-01-22 17:02

新春到来之际,朔良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狠抓春节期间廉洁纪律工作,严明纪律要求,保障廉洁过节。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该镇将廉洁过节要求纳入各村各单位考核考评主要内容,将作风建设抓细、抓常、抓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分管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纪违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格追责。强化内部监督,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党员领导干部,不护短、不遮丑,督促广大干部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严字当头、重点发力、问题导向、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将上级有关廉洁过节的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二是强化教育引导,严明纪律要求。该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传达学习上级纪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利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警示党员干部紧绷廉洁过节的纪律之弦。严明纪律要求,提醒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践行自治区纪委的七个严禁要求,坚守“底线”、不触“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该镇坚决落实“纠正‘四风’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要求,针对“两节”特点,打好“组合拳”,持续释放紧盯节点的信号。开展专项检查,把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作为主要工作任务,紧盯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和党员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私私利等问题,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持续传导压力,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朔良镇政府  凌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