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田东:“四举措”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东县纪委监委 岑 孟 李 康 发布时间:2020-02-07 16:19

“各个督查组要按照工作布置,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督促各相关责任部门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田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值班工作、抓好排查防控、强化监督检查等,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充足保障。先期派员配合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做好全县防控工作的督查。此外,1月28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全市、全县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及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值班工作,加强紧急应对。委机关实行轮流值班制度,每天由书记和副书记轮流带班,安排委领导其他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值班。要求各值班人员履行好值班职责,抓好值班期间工作落实,相关情况要及时报告。相关人员全部返岗上班以应对疫情防控。

抓好排查防控,管好“系统”安全。建立健全内部防控机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值班值守,建立人员身体情况和与相关人员接触情况每日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谈话点管控,做好谈话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加强排查隐患,制定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谈话场所人员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强化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采取电话督查和实地督查方式,以严明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重点检查各责任部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责任部门领导是否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各有关部门“查病源、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工作作风是否扎实等。针对疫情监测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镇安保、舆论引导、应急值班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实施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防控职责,以严肃问责形成有力震慑,确保防控疫情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田东县纪委监委  岑  孟  李  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