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疫情当前 党员当先

——田东县纪委监委党总支“主题党日”在抗“疫”一线举行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东县纪委监委 覃炳仕 发布时间:2020-03-10 10:37

“出入原因要登记,体温不能只写‘正常’,要精确到度数,单位出具的通行证明上的日期一定要认真核对,防止浑水摸鱼……”

3月9日,田东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农树良、农苦祥配合社区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证件查验、信息登记工作。这是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的同时,严格按照县组织部门关于党员到社区“双报到”要求,及时到居住地社区及结对社区报到,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指导、督办所包乡镇疫情防控的同时,以上率下,主动到广场社区、文教社区和油城社区报到,按照统一安排,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做好检测点值守、政策宣传、清洁卫生、心理疏导等。

在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微信工作群里,每天都会“晒出”参加“双报到”党员们参加活动的图片和信息。在雨中、在寒里、在街头巷尾都留下了纪检人的身影。在这次战“疫”中,大家互相学习,相互促进。无论是年轻党员还是老党员,都能够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检测点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入户排查,大家争当值班员、宣传员、督导员、清洁员和心理疏导员,与其他基层群防群治力量无缝对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截至3月9日,该党总支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监督检查、服务企业等300余人次,踊跃捐款6599元,疫情后党员参加无偿献血5人1900ml,在社区值守服务中共发现问题25个,向社区提出建议、指导整改31次,协调帮助解决问题31个,有效减少了社区防控的各种风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我们的党员干部已经参与到社区居民出入登记及体温测量、秩序维护、清洁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中,并注重利用好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素养,在疫情防控一线打头阵、当先锋。”该县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委员李康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田东县广大纪检干部在“双报到”中接受考验,用实际行动筑牢战“疫”防线,以实干诠释着纪检人的忠诚与担当。(田东县纪委监委 覃炳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