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力督导推动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赵汉兵、赵骏师 发布时间:2020-11-03 11:20

“目前我县在有效期内的残疾人证共有多少张,扶贫大普查发现的疑似残疾人是否已经整改,是否做到应享尽享,是否已经召开会议专题部署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

“目前我县在有效期内的残疾人证共12151本,贫困户和边缘户新增疑似残疾人84人,已经有75人办证,还有9人未办理,其中4人正在治疗没办法定级,5人外出务工没办法办理。县残联已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并于8月17日召开全县残联系统会议部署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

这是田东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督促县残联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兑现“决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的庄严承诺,切实整治违规办理残疾人证突出问题,补齐残疾人脱贫攻坚短板,田东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县残联积极开展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据统计,2020年6月份以来,田东县抽调医生组成评残专家组分赴10个乡镇,深入村屯开展残疾人评残工作,共新办理残疾人证570本。核查残疾人证12151本,对24名原持证残疾人重新评定不达标到残疾等级的注销了残疾证,对22名持证残疾人但残疾证内容与身体状况不符,又不愿意到医院重新鉴定的,按程序办理了残疾证注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