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义圩镇:持续深化专项治理 以“铁”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唐朝龙 发布时间:2020-12-24 08:35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义圩镇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镇、村、屯联动排查机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挖细核问题线索,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决战决胜之年提供铁的纪律保障。

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实效。截至2020年底,先后3次召开镇党委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上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精神,研究部署专项工作,同时召开镇、村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各项文件精神,明确措施抓好落实。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亲自抓、负总责,镇纪委书记具体负责、直接抓,形成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制定《义圩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坚决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加强宣传教育,确保群众知晓率通过宣传牌、宣传栏、微信、LED显示屏和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报道专项工作有关情况,加大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发放、扶贫物资发放和扶贫项目建设等情况的公开公示,让群众、贫困户“懂政策、知情况”,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2020年,全镇设立有6块大型宣传牌,印发宣传资料1000多份,所有村屯都已设置扶贫领域公开栏,并及时更新信息。

加大线索排查,确保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镇纪检干部成立督查组,分期分批、分部门、分行业对危房改造、低保、生态公益林补偿金、以奖代补、扶贫项目资金等民生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实行挂村领导干部“包村蹲点制”,常态化开展“访村屯、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围绕扶贫政策落实、监管责任、扶贫资金使用发放、脱贫攻坚作风不实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督查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优化举报环境,开展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大起底,健全完善受理、交办、督办、答复等信访工作制度,不断巩固深化信访举报提高年活动成效。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开展蹲点督查4次,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条。查处案件1件,其中立案1件,扶贫领域案件立案1件。(义圩镇纪委办  唐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