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江城镇念好“四字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江城镇政府  蒙秀梅 发布时间:2020-12-26 10:32

今年以来,田东县江城镇始终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通过念好“四字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全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重”,即从重抓好“两个责任”。坚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和完善签字背书、台账管理、廉政谈话、述责述廉等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责任范围、责任内容、责任追究等各项“责任清单”,拧紧明责、履责、述责、考责、追责的工作“链条”,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各项制度规定落地生根。

“专”,即从专抓好部门联动。坚持“系统抓、抓系统”工作模式,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组织开展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扶贫项目资金安全、综合保障性扶贫、脱贫成果巩固、扶贫数据质量、扶贫领域干部作风、扶贫整改工作“回头看”等“十个督战行动”,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领域有的放矢地开展系列专项整治,压实压紧扶贫主责部门监督责任,形成部门合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实”,即从实抓好作风建设。结合全镇干部队伍作风整治行动,注重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围绕落实上级领导批示精神、全镇重大决策实施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民生领域以及干部作风等进行定期督导,通过实行“带单督查”和“一月一督查”制度,严格落实“清单销号”,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严”,即从严抓好执纪问责。紧盯“关键少数”,瞄准监督重点,突出领导班子和干部,整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问题较小情节轻微的,通过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一律严查快办,从严执纪问责,形成强大“不敢腐”的震慑作用。(江城镇政府  蒙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