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监督下沉一线 为春季学期开学护航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炳仕 发布时间:2021-03-04 18:04

“小朋友你好,这学期老师让你们购买哪些教辅资料呢?”

“家长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请问你家孩子这个学期交纳了哪些费用呢?”

这是田东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油城小学门前向学生及家长随机走访的一幕。

3月1日,是今年春季学期开学首日。田东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首责,对各中小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和收费项目等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平稳有序开学。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开学当天,该纪检监察组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到县城东小学、县城北小学、县油城学校、县第二中学和县第三中学开展检查,详细了解各中小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收费等情况,督促各学校履行主体责任,做到“五个毫不放松”,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扎实做好水、电、教科书等开学条件保障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和控辍保学工作,防范侵害群众利益的事件发生。

“学校是否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如果突发疫情怎么办?”

“各年级收费是否经过审核、公示?第三方收取费用你们协调处理如何?”

“今晚学生能否用上热水洗澡?”

……

每到一处,该纪检监察组都围绕“五个毫不放松”开展监督检查。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各学校都能按照上级的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师生们返校井然有序、热情满怀,收费公开透明。

“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该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紧盯损害教育公平行为实行‘一案双查’,除了直接问责违规违纪教师之外,还要严肃追究涉事学校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履职不力的责任,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覃炳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