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促招聘公平公正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炳仕 发布时间:2021-03-12 10:21

“这位女士三年前在某校当过一年保安,请问报名年龄可否放宽?”

“1970年10月出生的这位男士,他的条件是否符合招聘?”

……

近日,县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78名学校安全协管员,,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成立专班对招聘工作开展全程监督。

该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的“探头”作用,主动介入,严格执行《田东县中小学校安全协管员招聘公告》要求,对报名与资格审查、体能测试、考核、体检、公示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保障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此外,该纪检监察组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田东教育”微信公众号、田东县人民政府网、田东县纪委监委网站等平台广泛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在报名现场设置举报电话,积极动员群众参与监督。据统计,3月8日招聘报名第一天,有100多人前来报名应聘。  

“招聘工作关乎公平公正,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纪检监察组将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对徇私舞弊、以权谋私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决不姑息,确保招聘阳光公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田东县纪委监委 覃炳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