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义圩镇党委召开辖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谈话提醒工作会议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唐朝龙、秦翔 发布时间:2021-04-30 15:56

2021年4月28日,义圩镇组织镇派出所、司法所等辖区政法队伍召开教育整顿谈话提醒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解读领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12督导组在听取百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督导组深入到田东县有关政法部门开展督导时的工作要求,把思想教育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平安建设作为百姓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警示教育与正面引导相结合,准确把握整改环节的重要性,抓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教育整顿鲜明特色,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镇党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先后召开镇党委会议、征求意见会等进行部署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来抓,要深入村屯、学校、矿山、企业等做好宣传发动,营造好教育整顿工作氛围,真心实意听取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到为民办实事成效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提升工作实效,牢记忠诚使命,抓实教育整顿工作。镇纪委要跟进做好关于教育整顿工作的信访核查工作,涉及到教育整顿工作的信访件,要快查快办,特事特办。各级各部门要筑牢政治忠诚和思想根基,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刀刃向内,扎实做好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