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祥周镇:三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秋林 发布时间:2021-06-09 08:01

今年以来,祥周镇纪委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牢牢守住边境疫情防控红线,提高防控工作精准度、增强防控工作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加大督查力度。该镇纪委及时捕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制定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3个督查组,常态化围绕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物资和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疫情防控短板,及时掌握第一手情况,确保督查工作有实效。持续加大对各村、卫生院和其他公共场所的检查,确保做到每个月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截止6月8日,共开展专项检查6次,检查了8个村、2个卫生院和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3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

严格执纪问责。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眼睛”“耳朵”的作用,建立快速反应报告机制,发现问题及时逐级报告,对在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快查快处,坚持一事一办,一律责任倒查、顶格处置。

强化群众监督。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决于党的领导,也取决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该镇纪委开通并公布专门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营造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实现信访举报件登记受理全天候、分流转办不隔夜……举报电话如同一座桥梁,让党心民心紧紧相连。截至6月8日,收到群众意见建议8条,采信6条,助推了3项工作。(祥周镇政府 覃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