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祥周镇纪委: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秋林 发布时间:2021-08-09 17:58

“你好,我是廉洁征兵监督员,如果发现体检过程中有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可直接向我反映……”近日,祥周镇2021年秋季征兵如期开展,在体检现场,该镇纪委副书记覃秋林以廉洁征兵监督员的身份全程监督体检过程,受到了应征青年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2021年是“一年两征”的开局之年,确保廉洁征兵至关重要,祥周镇纪检监察干部兼任廉洁征兵监督员,现场监督关键环节,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从秋季征兵开始,廉洁征兵监督员深入村屯对征兵工作进行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征兵“微腐败”“暗腐败”,确保整个征兵过程公开、公正、透明。在廉洁征兵监督员的助力下,祥周镇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有序推进,众多大学毕业生和应征适龄青年纷纷报名,参加初检的青年达到120多名。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我们要站好岗,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坚决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为征兵工作保驾护航。”该镇纪委书记表示。(祥周镇覃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