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田东:“三个聚焦”严抓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龙 发布时间:2021-09-30 10:04

国庆长假将至,为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田东县纪委监委严明工作纪律,聚焦宣传、督查、执纪三个方面,切实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

聚焦宣传,抓警示教育。及时下发通知,严明纪律规矩,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节日纪律,营造良好氛围。第一时间对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压实主体责任,促进自觉践行干部“讲纪、讲法、讲礼”,坚决抵制“四风”不良习气,杜绝“节日腐败”。

聚焦隐患,抓专项督查。成立督查小组,不打招呼,采取随机抽查式、集中检查式的方式,到各单位开展纪律作风大检查,重点检查干部值班值守情况,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聚焦实效,抓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紧盯检查发现问题不放松,狠抓问题整改。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变换花样顶风违纪的行为,直接追究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江城镇纪委 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