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祥周镇:拧紧纪律“发条” 风清气正过“廉节”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秋林 发布时间:2022-01-29 08:55

春节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 临近春节,祥周镇纪委紧盯这一关键节点,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及时给党员干部“扯扯袖子”“清清脑子”,拧紧纪律“发条”。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近日该镇组织了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书召开专题廉政提醒谈话会,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县委书记为何滑向深渊》等廉政警示教育片,此外还充分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媒介向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村干发送廉洁短信,在全镇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心理防线。

二是畅通举报渠道。为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织密“监督网”,该镇纪委在镇政府和全镇21个村设立了信访举报箱,并公布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24小时接受群众的检举控告。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镇纪委联合镇党政办组成专项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镇直单位、各村的账目支出等进行核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迅速组织核查,以“零容忍”态度快查快处、严肃问责追责、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高压严治成为常态的强烈信号,坚决制止“节日病”复发多发,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