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江城镇:开展“青苗护航行动” 助推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龙 发布时间:2022-12-17 21:24

近日,田东县江城镇为进一步加强新入职年轻干部的廉洁教育,做深做细监督预防“治未病”工作,通过看廉片、听廉课、寄廉语、读廉书、签廉诺等方式,积极开展“青苗护航行动”,引导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担当作为,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看廉片,敲好廉洁“警示钟”。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心理震撼效应,组织年轻干部观看《忘却的初心》《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短片,给每位年轻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听廉课,筑牢廉洁“防火墙”。镇纪委书记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为年轻干部讲了题为《守好底线 争做新时代廉洁从政的表率》专题党课,并结合近几年市、县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警醒教育年轻干部要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打好廉洁“预防针”。

寄廉语,注入廉洁“清醒剂”。落实年轻干部培养“导师传帮带计划”,为每位年轻干部选配一名基层经验丰富的老党员作为传帮带导师,由导师向每位年轻干部提出廉政寄语,从思想、作风和工作等方面对年轻干部进行指导帮助,教育引导其抵御廉政风险,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读廉书,拧紧思想“总开关”。 以“结对家访促清廉”行动为契机,为年轻干部统一赠送《党风廉政建设》《党章、党规、条例汇编》等书籍若干册,引导年轻干部多读书、读好书、读廉书,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自身修养,守牢廉洁自律关口,把好权力关、走好人生路。

签廉诺,守好心中“高压线”。结合党规党纪、公职人员廉洁自律规定,制定《廉洁自律承诺书》,组织年轻干部逐个签字承诺,从源头上增强年轻干部的自我监督意识,不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做到不踏禁区、不踩红线,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为扎根基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