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田东调查队:精心打造“廉政套餐”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效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柏青 发布时间:2022-12-21 21:51

今年以来,田东调查队认真贯彻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从备足明确工作职责“主菜”、煲好廉政文化建设“浓汤”三方面入手,精心打造“廉政套餐”,让干部职工充分吸收廉政套餐“营养”,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效。

备足明确工作职责“主菜”,力促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切实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阶段性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印发《2022年纪检工作要点》《2022年队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列出责任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班子成员和各股室,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不断深化、细化、具体化,力促“两个责任”落实落地、取得成效。

煲好廉政文化建设“浓汤”,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一是推动廉政谈心谈话常态化,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及时提醒、早打招呼,提高党员干部明规守纪意识,努力在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二是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将廉政文化融入调查工作日常,多角度展示廉政警句、廉政故事及统计廉政文化元素等,积极打造融教育性、针对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清廉机关文化。三是部署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开展警示教育“一月一提醒”,通过典型案例通报、观看廉政专题片微电影、参观廉政基地等,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筑牢干部职工廉政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