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落实会议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29 19:17

2月2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落实会,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的全面部署和具体安排找差距、谈思路、想办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徐波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第一职责,做好强化监督这篇大文章,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整体效能,强化协同监督。二要维护群众利益,抓好专项整治这个硬抓手,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继续深化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三要保持高压态势,唱好长期从严这个主基调,突出重点问题从严整治,突出重点领域坚决查处,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四要一体推进“三不”,用好统筹协调这个总方法,坚持同向发力、坚持同步实施、坚持同频共振。五要建强干部队伍,上好自身建设这堂必修课,建设模范政治机关、锻造钢铁纪律部队、锤炼坚定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以一干到底的韧劲、坚定果断的态度、务实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奋力谱写百色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百色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