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田东县召开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10:34

10月20日,田东县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的第一次例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学辉出席例会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阮小将主持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专项监督工作例会精神,总结我县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和经验体会,研究部署推进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扎实推进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保驾护航。

图为黄学辉发表讲话

黄学辉指出,三年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工作目标,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得到了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扬和支持。要坚持好经验好做法,精准发力,有序开展三年专项治理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黄学辉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于乡村振兴崭新实践,深刻认识专项监督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和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新发展理念推进专项监督,找准监督检查切入点,推动各级各部门把乡村振兴的一系列要求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以新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做到“两个维护”。

黄学辉要求,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专项监督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和方式,进一步明确工作对象、目标和标准,结合田东实际,突出 “五个聚焦”的监督重点;要接续奋斗,稳扎稳打做好专项监督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专项治理工作中存的共性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实际,认真排查、坚决纠治,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切实把专项监督工作抓紧抓好。

图为思林镇龙邦村整村易地搬迁安置点现场图

会前,参加例会的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到思林镇龙邦村整村易地搬迁安置点进行现场观摩,深入了解专项监督工作站建设运行以及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例会,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思林镇、江城镇、义圩镇汇报本乡镇专项监督工作情况。

图为会议现场

(田东纪委监委 覃嫱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