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黄学辉到林逢、印茶、义圩、那拔等乡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村级廉洁监督综合工作站工作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莫江宝 发布时间:2022-01-07 20:01

1月6日至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学辉深入林逢、印茶、义圩、那拔四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到部分村级廉洁监督综合工作站调研。

 

图为黄学辉(右一)到盛林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黄学辉先后到有关乡镇政府及部分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黄学辉都听取乡镇政府、村“两委”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深入各值守站点与值守人员深入交谈,了解值班安排、网格管理、外出返乡人员摸排、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图为黄学辉(右二)与义圩镇朔晚村检测点值守人员交谈

黄学辉强调,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作为村级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监测点值守人员的培训教育,提高科学利用物资和严密防控的意识和能力;要做好宣传,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和防疫知识水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充分利用村内广播设备、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努力用最朴实的话语,传递最实用的防疫要点。各乡镇网格员要切实担起责任,做好外出人员摸排工作,对流动人员要逐一登记,建立台账,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流动,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同时,值守人员要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

图为黄学辉(左三)听取那拔镇六洲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在乡镇纪委及村级廉洁监督综合工作站调研时,黄学辉详细了解镇纪委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纪检监察履职情况及工作站运转情况。

图为黄学辉(左二)在印茶镇百城村廉洁监督综合工作站调研

黄学辉强调,要持续深化“三转”,聚焦纪委主责主业,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把工作做细、把责任压实、把问题发现和解决在平时。要把廉洁监督综合工作站建设好,真正运转起来,发挥应有作用。当前乡镇的工作重心是疫情防控,要履行好纪委的监督职责,推动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强化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采取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进行查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