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祥周镇举行纪检监察“监督护民生”公开大接访活动

来源:田东纪检就监察网 作者:祥周镇政府  覃秋林 发布时间:2020-01-15 09:23

“我要跟你们反映我们村里的一些情况……” 1月14日,在田东县祥周镇举行的纪检监察“监督护民生”公开大接访活动,现场向群众宣传相关法规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的诉求,仔细记录并耐心解答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

“我们今天到镇里,就是想听听你们遇到的问题,有什么诉求、有哪些问题,放心大胆地说。”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向来访的群众亮出了态度,打消了群众的疑虑。

接访中,各部门与群众耐心交流,倾听群众的疑惑和心声,引导群众合理合法通过提供举证举报、法律咨询等各个方面依法解决合理诉求。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鼓励群众对身边涉黑涉恶线索加强举报,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重要内容。针对群众的法律咨询,各相关部门依据法律和政策规定耐心细致地做相关解释,指明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和渠道。

此次大接访活动的开展有力的拓宽了群众诉求渠道,拉近了干群关系,切实起到了方便群众、解决问题的作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祥周镇政府  覃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