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祥周镇:一本廉政读本 清朗过“五一”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祥周镇政府  覃秋林 发布时间:2020-04-30 12:38

“这本警示录里面发生在我们祥周镇的两起典例都是因为打麻将被公安抓到受到处理的,大家要引以为戒,尤其是五一长假要来了,更加不能放松警惕,违反纪律要求。”这是田东县祥周镇祥周村村委集中学习《田东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时,该村党支部书记对与会人员提出严肃警告。

近日,祥周镇向全镇各村及镇直各单位下发田东县纪委监委编印的《田东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集中学习,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觉在节日期间守纪律、护清廉。

近年来,祥周镇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坚持纪律监督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把强化警示教育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认真查找自身在管党治党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措施、堵塞漏洞,坚持系统梳理、全面整改、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切实推动党风廉政纵深推进。积极通过警示教育手段,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领导干部受到警醒、警示、警戒,同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抓早抓小,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组织全镇领导干部通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切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反面典型案例教育自己、警示自己,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该镇纪委表示。(祥周镇政府  覃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