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田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东县纪委监委  潘宏浪 发布时间:2020-04-30 20:39

“同志们,这堂警示教育课切合本单位实际,通俗易懂,发人深醒,大家要引以为戒,严以律己,遵纪守法,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这是田东县妇女联合会主席,在参加驻县扶贫办纪检监察组到妇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后发自内心的一翻话。

近日,田东县纪委监委组织编写了内部资料《田东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所选案例主要是近年来发生在田东县违纪违法的28个典型案例,主要分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失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涉黑涉恶及“保护伞”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7部分。

同时,要求各乡镇纪委以《田东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为廉政教材在全体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指导各村(街、社区)按时开展;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到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严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廉政防火墙,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拧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安全阀,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目的。

据悉,田东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先后到各自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其中,驻县扶贫办纪检监察组已到县扶贫办、县妇联和县民政局3个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田东县纪委监委  潘宏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