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职责使命

——田东县审计局赴东兰开展建党99周年“忆党史、铭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谭鸿 发布时间:2020-06-30 21:04

2020年6月28日,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丰富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引导教育、凝聚激励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田东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党员培养对象以及联建村印茶镇龙贵村部分党员赴河池市东兰县革命基地开展“忆党史、铭党恩”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前敌委员会旧址魁星楼、韦拔群故居、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韦拔群烈士纪念馆等革命遗址参观。

在魁星楼,同志们了解到了右江革命斗争史和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运动,重温了革命红楼里曾经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现场感受了红七军前委书记兼政委邓小平、军长张云逸在魁星楼里办公和住宿的珍贵场所。

在韦拔群故居,同志们通过图画和史料展示进一步了解了韦拔群烈士一生从出生至牺牲的事迹。

在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同志们身临其境,亲身感悟了那个艰苦卓绝、枪林弹雨、披肝沥胆、出生入死的战争年代,革命前辈率领农民起义,打土豪闹革命留下的场景旧址。田东县审计局党支部书记张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决心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追随革命先辈的足迹,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在韦拨群烈士纪念馆,通过参观馆藏的珍贵历史文物、图片、文字说明,并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了解革命战争年代的感人故事,全面了解东兰县农民起义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和岁月变迁。

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发扬和传承红色基因传统,勇敢担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田东县审计局  谭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