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田东县交通局:实施执法全程录像,从源头遏制腐败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  刘伟勇 发布时间:2020-09-13 18:47

为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田东县交通运输局根据近年来本系统发生的执法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的典型案件,制定了《田东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过程全记录工作制度》,从制度上规范交通运输执法行为,从源头制止腐败现象的发生。

据悉,该制度规定交通运输综合政执法大队在开展执法工作时,对现场的勘验、检测、检查、辨认、取证核实,涉嫌违法行为进行询问、检查、制止、取证和处置,以及处置超重超载和重大突发事件或群体性事件等执法活动进行全程视频和音频同步记录。同时确保现场记录数据实时上传至云服务平台,如果执法现场没有网络信号的,执法人员在当天(二十四小时内)将记录资料及时上传至云服务平台,接受上级的监督。

“执法过程的全程录像,既规范了执法过程,也给执法者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制度的出台,切断了个别违法分子想通过熟人“打通关系”的后路,铲除了个别执法人员“选择性执法”和“人情执法”的土壤,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  刘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