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祥周镇:“暖心回访”让纪律更有温度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东县祥周镇纪委  覃秋林 发布时间:2020-11-18 15:32

“受处分后,我的压力一直很大,总觉得面子上挂不住,情绪比较消极,工作也缺乏斗志,但组织没有放弃我,今天的回访让我再次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放下了思想包袱,我会努力做好工作的……”

近日,祥周镇纪委工作人员对一名受处分的党员上门回访教育时,该同志如释重负道出了心声。

今年以来,祥周镇纪委坚持“惩处”与“教育”并重,先后开展回访教育18人次,回访率达100%。通过对受处分的人员开展暖心回访,抓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让纪律处分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为确保回访教育取得实效,镇纪委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采取电话回访、面对面回访、视频回访等多形式结合,不让任何一名违纪人员“掉队”。对不能正确认识错误、受处分后工作懈怠的同志,通过讲党性、讲纪律、讲政策,切实帮助其解决迷惑、走出思想误区、提高党性认识,同时在工作、生活方面给予帮助,为其更好地卸下思想包袱、轻松前行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和回访工作是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内容,既有利于让受处分人员化解消极因素的一项重要举措,又是组织对受处分人员进行温情关怀的重要体现,祥周镇纪委将持续开展暖心回访工作,让其成为常态化。(田东县祥周镇纪委  覃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