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那拔镇“三个靠前”严把换届纪律关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那拔镇人民政府  徐林兵 发布时间:2020-12-29 16:19

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田东县那拔镇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责任,靠前宣传、靠前将教育引导、信访处置作为重点工作,把严肃选风选纪贯穿工作全过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环境。

靠前宣传,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坚持把纪律挺在最前面,靠前宣传,在干部会议、村支委会、村“两委”联席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上做到换届纪律“逢会必宣”,通报典型案例。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发送宣传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共悬挂横幅20条,发放“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宣传资料600多份,发送短信800余条。

靠前审查,把好换届人选资格审核关。镇纪委主动作为,坚持提前介入,从严从实做好对党员干部的违纪排查,积极为换届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会同组织部门加强对资格审查等各项工作的督查、督促,认真对照审查内容对59名村“两委”换届人选进行资格审查,提前为村“两委”换届人选把好纪律关,确保把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挡在门外,做到防患于未然。

靠前监督,确保选举公平公正。镇纪委对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监督措施,认真收集和整理群众意见和投诉,做好换届期间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力量,明确凡是涉及换届纪律举报的,一律严查快办。对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分析研判,始终坚持对违纪“零容忍”,切实维护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常秩序。截至目前,已完成7个行政村党组织、村民委负责人“一肩挑”补选工作和8个行政村团组织换届工作。(那拔镇人民政府  徐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