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国有祥周林场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赵汉兵、赵骏师 发布时间:2021-07-19 08:45

为进一步了解国有林场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近日,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国有祥周林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了国有祥周林场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立足岗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履行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切实防控好廉政风险。

二要强化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林场党组织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通报近年来林业系统工作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或本县典型案例,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纪律这把尺子衡量党员干部行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苗头就及时谈话提醒,用监督压实工作落实。

四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认真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五要认真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区、市、县《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杜绝酒驾醉驾问题的发生。(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赵汉兵、赵骏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