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田东县纪委监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30 19:32

12月29日,田东县纪委监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阮小将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到百色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百色市、田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布置有关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学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学辉指出,岁末年初关键时期,人员流动性加大,活动聚集增加,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的会议多、活动多,各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压实责任,立足监督再监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毫不松懈、慎终如始的工作原则,把监督做到位、做到底,督促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黄学辉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聚焦网格化管理机制、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情况,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督促全面细化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强化风险地区返东来东人员管理,强化旅游、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同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加强与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督查绩效办的沟通联系,联合开展督查,形成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黄学辉强调,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防疫工作中存在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严肃查处、坚决纠治,特别是对履职不力造成疫情爆发或传播扩散的要从严从重处理并通报曝光。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科学精准审慎开展追责问责,不能一问了之、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关心关爱广大基层干部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各办案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特别是去外地办案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中心)全体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田东县纪委监委 农秋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