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平马镇:强化部门联动,聚焦一线监督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05 09:09

“黄哥,元旦假期我们村返乡人员多吗?有没有党员干部及群众大操大办酒席的现象?”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元旦放假期间,由平马镇纪委牵头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深入各村(社区)开展纪律作风督查,对疫情防控工作同步进行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保障全镇人民过一个清廉平安的假期。

督查组走访菜市场、超市、饭店等重点场所,通过实地察看、随机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各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加大对各村(社区)疫情监测点值班值守、落实网格化管理、返乡人员摸排及管控等情况监督检查,督促村(社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教育引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积极举报党员干部违规聚集聚餐、赌博赌酒等行为,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和监督意识。

据悉,该镇在加强节前“一会一信一卡”廉政提醒的同时,强化镇、村监督联动,不断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对“双节”期间干部群众举报的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决不姑息,以铁的纪律、硬的手腕,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平马镇纪委 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