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陆天恩:光荣在党53年 初心如磐终不改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黎旭正 发布时间:2022-03-28 10:19

53年,于人生而言,早已知天命。在今年86岁的陆天恩看来,53年的党龄,则让他对人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一生坚守初心践使命。
近日,在田东县印茶镇印茶村陆天恩的家中,86岁的陆天恩开心地展示他获得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抚摸着金灿灿、沉甸甸的纪念章,心情激动,感慨万千。
“我生在旧社会,长在新社会。年幼时家境贫寒,兄弟姐妹多,上不起学。是党教育和培养了我,成为一名乡村教师。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陆天恩一字一句,执着而坚定。
陆天恩是田东县师范学校首届学生,1962年7月毕业后,服从组织工作安排,安心扎根在最艰苦边远的印茶镇龙马村、龙贵村和僚坤村小学(龙马村、龙贵村和僚坤村2015年列为贫困村),从事乡村教育30年,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送出小山村,深入当地村民爱戴。
“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分配到龙马村小学任教,交通不便,翻山越岭,步行5个多小时才到学校工作,在这个边远山村学校,我一干就是20年。当地的大队干部很关心我,一心一意地培养我入党,鼓励我好好工作,安心在当地工作,1969年3月,成为一名党员。党员就要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好好为当地工作。”陆天恩打开了话匣子。
龙马村小学调换了多批教师,陆天恩也有多次调动机会,到条件好学校工作,但他都婉言谢绝,坚守在这所乡村小学。教育对于陆天恩而言,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热爱,是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龙马大队培养了我入党,我不能辜负组织培养,不能辜负当地村民期盼,当地孩子们更需要我。”陆天恩如是说。
退休后,陆天恩依旧发挥余热,发挥作为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积极为村屯公益事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屯道硬化等都工作出谋划策,实践着一名老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誓言。
在陆天恩的影响下,他的家族6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大儿子从事医疗工作,二儿子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三儿子在国企工作,孙子也在上大学期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经常教育儿孙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