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参加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集体约谈会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国教 发布时间:2022-04-27 09:36

近日,百色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集体约谈会,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副调研员、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党政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 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竞辉总结了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咏钟通报了2021年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最后对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和纪检组组长,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百色市建市二十周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务必坚定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讲政治守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起好带头作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二是担责任存戒惧,确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要加强监督,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修身正行,守住底线,自觉抵御各种诱惑,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三是抓重点带全面,确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要配合好巡视巡察工作,切实把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到位;要紧盯重点,针对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落实廉政风险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