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田东县审计局开展“书记讲清廉”活动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芳 发布时间:2022-05-18 16:14

“选择审计,就要坚守忠诚,就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近日,田东县审计局以”坚守廉洁底线,弘扬审计清风“为主题,由局党组书记授课,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清廉教育课。

授课以通报案例+授课的形式开展,通报了近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给干部职工敲响警钟。授课结合警示案例,深刻剖析了腐败的根源,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进一步增强党章党纪党规法律意识,从法规制度层面提醒大家时刻牢记法的准绳,做到不逾越法律界限,守住廉洁底线;同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廉洁”为切入点深入浅出阐释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12字的审计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全体审计人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筑牢防腐拒变的堤坝,要以建设“清廉机关”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通过清廉教育课让全体审计干部从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深刻洗涤,触动很深,收获很大。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强化法律意识,坚守廉洁底线,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