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田东:护航高考 纪委监委在行动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黎旭正 发布时间:2022-06-02 08:43

“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要强化监督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好职、尽好责。”一年一度高考在即,近日,田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对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我县参加高考考生共有2432人,共设1个考点84个考场,另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另设1个备用考点,7个备用隔离考场,各报名点对考生都进行了健康监测,严格按照高考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扎实开展考前防疫教育、应急处置演练,做到防疫考务培训全覆盖。”该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2022年度高考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田东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执纪执法职责,以强有力的纪律护航高考顺利进行,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

抓好责任落实。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监督检查县教育局以及招生考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的履职情况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主动参与全县招生考试工作,参加高考筹备工作会议,听取招生考试中心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阅考区工作手册,对各考点人员配备、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场布置等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理清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抓好关键环节。高考前夕,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参与监考的工作人员进行资格审查,严格落实回避制度。同时深入考点、考场,特殊岗位和关键环节,采取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报名、考试等全过程的监督,及时反馈并督促解决发现的问题苗头和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高考公平、公正、安全。

抓好纪律监督。考点将安排3名纪律检查员,实地监督考点考务工作开展情况,对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对在高考工作中发生的履责不力、失职渎职、违规违纪行为,将以‘零容忍’态度,严格责任追究,用铁的纪律守护平安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