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文旅局:传承清廉文化,展现清风正气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晴澄 发布时间:2022-12-21 15:25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田东建设,打造一支干部清正、文化清朗、作风清新的清廉文旅队伍,县文旅局多措并举,加强阵地建设,不断夯实清廉根基,涵养清风正气。

优良家风助廉

家风一头连着党风政风,一头连着社会民风。县文旅局积极开展“结对家访促廉洁”活动。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形式,其中局主要领导走访班子成员家庭,班子成员走访分管股室、二层机构负责人家庭,累计开展干部职工廉洁家访52次。通过拉一次家常、互送廉政字帖、共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家庭状况、困难问题,切实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充分挖掘干部职工廉洁齐家的良好家风家教,积极总结良好廉洁家庭建设经验,共同营造清廉和谐的文明家风。二是做好档案管理。及时收集《田东县“结对家访促清廉”行动家访情况记录表》,详细记录家访情况,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家访档案进行跟踪管理。

特色活动倡廉

一是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向干部、群众推荐《廉政理论》等书籍,传达《关于赓续红色血脉  建设清廉田东工作实施方案》的中心思想,并发放主题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张、宣传册200份,挂历50册,书籍300册,惠及群众200人。二是利用“5·18”博物馆日,走进田东县林逢中心小学和祥周中心小学,在宣传历史文物的同时,向广大师生宣传清廉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让师生感受清廉文化的深厚内涵,同步推进清廉文化、清廉校园的建设。三是组织文艺骨干创作《五律·廉政》《满江红·唱清廉》《荷花颂》等清廉诗词,创作录制侬歌《清正廉洁不动摇》、快板《营造廉洁新时代》等宣传视频,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展播,向群众传播优秀廉政文化作品,营造浓厚的崇廉尚廉氛围。

实践课堂育廉

为引导广大党员遵守党纪党规,使党员干部家属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熏陶和感染,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做廉洁齐家的“引领者”、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县文旅局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40余人,到田东县右江革命纪念馆开展“家风廉课堂·廉从家出发”活动。通过在廉政教育基地现场上一堂家风建设教育课,营造文旅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规、共谱廉洁家风的氛围,引导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善。活动中,党员干部家属集中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用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家属引以为戒,警醒各党员干部家属要守住“家庭”这个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筑牢风清气正的基础。活动现场还组织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领导干部及家属各自参观右江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色精神,使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值班编辑:黄梅合 校对:覃嫱嫱 责任编辑:吴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