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田东:拓宽信访渠道 “零距离”解民忧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嫱嫱 发布时间:2023-07-11 08:46

连日来,县、乡联合公开大接访活动在田东县各乡镇陆续开展,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知识,同时将信访接访台摆到群众身边,搭起让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的大平台。
  为拓宽群众信访渠道,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今年来,田东县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等重点领域,通过公开举报渠道、接访日期、受理范围、办理程序等内容,采取街头访、流动访、入户访、定点访等方式,倾听群众诉求,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主动延伸为民服务触角,让群众“懂举报”“敢举报”。
  今年4月,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对涉及试点村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统一提级受理,推动基层信访矛盾在“末端”化解。同时,实施领导包案机制,包案委领导带队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及时向举报人回复处理情况,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身边的事有人管。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出台奖励实名举报有功人员办法,对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优先处置、给予答复,举报内容经查证属实后,根据实名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和证据以及被举报人受处理的情况,给予实名举报人相应的奖励。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接待群众来访213批286人次,受理检举控告42件,协调解决问题22起。(田东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