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示教育

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为县财政局念好“紧箍咒”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培蕾 发布时间:2020-05-22 07:13

近日,田东县财政局利用《田东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议。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把中央和自治区、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坚决杜绝“慵”“懒”“散”“浮”“拖”。要着力加强公权力运行的监管,严格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强化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的监管,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深入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进一步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执纪问责,及时发现和查处问题,使纪律和规矩成为“带电高压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既要管住乱用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也要管住不用弃用权力的失职行为,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全县近年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岗位风险排查。各财政所、股室要进一步健全内控制度体系,梳理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完善业务流程,加强岗位制衡,防范业务风险。三要严格落实责任。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所长、股长是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责任,敢于较真碰硬,对违反财经制度、财经纪律,碰红线、触底线的行为,坚决“零容忍”,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四要开展交流轮岗。各财政所、股室要加大内部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的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人员双安全。(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黄培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