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示教育

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做深做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赵骏师 赵汉兵 发布时间:2020-05-27 08:14

“我在队伍管理上存在畏难情绪,存在老好人思想,平时对干部职工思想教育不够,导致李某违反国家相关规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说。

“处分对我来说是历史上的一个污点,但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人犯错误是难免的,关健是如何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纠正和克服自身存在的不良思想习惯,把坏事变好事。” 某市场物业经营管理所李某在忏悔书中写到。

这是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做深做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工作中的两个片段。

近日,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着重通过从2019年以来自办案件,开展“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主要落实开展“一案两书三会四报告”,“两书”即违纪违法人员个人忏悔书和处分决定书,“三会”即召开支部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大会,“四报告”即党组落实以案促改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职责情况报告、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报告。

“‘一人犯病、全体预防’是对‘后半篇文章’中发案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形象比喻。哪个单位出了违纪违法案件,领导班子必须对照检查,找病根、寻良方,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见人见事、见因见制、见底见效。” 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赵骏师说。

“深刻把握惩与治的关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有效运用案件治本资源,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不断净化和培育良好的政治生态,确保取得更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赵骏师 赵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