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示教育

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到监管单位开展集体约谈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  刘伟勇 发布时间:2020-05-26 09:40

近日,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到田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利用《田东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一个集审批和执法为一体的综合监管部门,既有项目审批权,又有项目监督执法权,是一个滋生腐败的高风险部门。会议要求局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进一步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查处问题,使纪律和规矩成为“带电高压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既要管住乱用权力的渎职行为,又要管住滥用权力的失职行为,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诫,吸取教训,从我做起、从严要求,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严格按规定办事。各监管所、各股室要进一步健全内控制度体系,完善业务流程,加强岗位制衡,防范业务风险;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自身修养。相关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责任,敢于较真碰硬,对违反规定、纪律,碰红线、触底线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从我做起、从严律己,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  刘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