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示教育

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全程监督指导县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李家毅 黄少能 发布时间:2020-05-26 09:09

根据上级检察院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决策部署,田东县人民检察院于五月份组织开展了“五个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活动成效,切实推进我县检察机关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和监督指导县检察院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警示教育成效显著。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5月11日上午,田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家毅通报了近年来田东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耀林传达了《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违纪案件情况》,并提醒和告诫全体干警要重视问题,引以为戒,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重大意义,希望大家清醒头脑,坚守初心,以他人为镜,反思自我,筑牢守法、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还原了反面典型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弱化、腐败堕落、走向违纪违法以及贪污、腐败并自食后果的历程。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警示教育片中汲取了反面典型的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纪律红线,将党纪国法牢记心中,严格按照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及制度程序办事。

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全院46名党员干警实地参观了百色市检察院政治文化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一句句讲解、一个个案例、一张张图片,剖析反思了思想蜕化、自甘堕落的腐败官员背后的沉沦和忏悔,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愈发深刻地反省、触及灵魂,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在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的基础上,要求每名干警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全院共撰写心得体会48篇。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县检察院三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警示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的党员干警对参与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所思、所感、所悟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刻进行了自我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以案为鉴,筑牢防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李家毅 黄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