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示教育

田东县:“一案一警示”  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毛彦文 发布时间:2020-07-31 09:42

“因为一时的贪欲沦为阶下囚,我愧对组织对我的培养和信任,愧对家人的期望,我认罪认罚……”7月23日上午,田东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田东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原干部梁世辉涉嫌受贿罪一案。被告人梁世辉在庭审现场向组织和家人痛心忏悔。

“今天的庭审,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身为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守住法律和纪律底线。”“看到自己的下属走上被告席,让我感到十分惋惜和痛心,回去后,我将认真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醒自己,严守党纪法规。”庭审结束后,旁听席上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领导干部交流起听审感受。

据了解,田东县纪委监委针对案件特点,组织县交通局、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1个综合执法部门3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旁听,现场接受警示教育。通过“零距离”旁听庭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促教、以案肃纪,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警钟长鸣、廉洁自律,既管好自己,又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员干部时刻面临被‘围猎’、被腐蚀的风险,必须将‘严’字坚持下去。惩前毙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处理干部仅是手段,决不是目的。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增加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辐射警示教育效果,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廉洁履职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不断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田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田东县纪委监委  毛彦文)

图为庭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