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示教育

组织财政系统集中观看《巴马县水利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农树良 发布时间:2020-09-09 16:08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以案促改,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9月8日,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财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水利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片中通过纪实的方式,讲述了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建鹏,县水利原站长黄敏等初心丧失、底线失守、严重违纪违法的实例,展现了他们逐步淡漠法律和规矩意识,在权力、金钱面前丧失原则,最后锒铛入狱的过程及深刻的忏悔。片中记录了涉事官员深刻忏悔,违纪人员现身说法,案件情景再现,揭示了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通过观看,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吸取腐败案例的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心存敬畏;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时刻绷紧纪法这根弦;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把财政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监督关口,守住底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各个综合监督单位全面铺开,继续做好‘后半篇文章’,开展感受直观、效果强烈、针对性强的警示教育,切实达到查处一件、教育一片、整治一方的作用。”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农树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