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示教育

田东县教育局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黎旭正 周美娟 发布时间:2022-01-20 15:43

1月19日,田东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县教育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总结归纳,剖析弊端,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县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书记、校长践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切实防止不廉行为在教育系统滋生蔓延。要推进教育行风整治。全县教育系统要把改进工作作风作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切实以作风建设促进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不断强化监督问责。抓好纪律执行的监督,对一些党员教师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提耳朵、扯扯袖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病灶”演变成大问题。要健全完善制度。要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的规章制度,尤其是在财务、用人、大宗采购等重要事项及敏感问题上要建立健全制度保障机制,通过制度保障和机制约束来规范人和事,努力把廉政建设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要聚焦脱贫攻坚任务。教育系统上下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义务教育的要求,建立健全控辍保学联控联保和动态监测制度,按照“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进一步加大了控辍保学力度,想方设法消除潜在的辍学隐患,确保劝得来,留得住,学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