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县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中共田东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01-16 15:34

田东县作登瑶族乡摩天岭村党支部书记黄教勇和摩天岭村党支部副书记、村民委主任王生念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2年,黄教勇担任作登瑶族乡摩天岭村党支部书记,王生念担任作登瑶族乡摩天岭村党支部副书记、村民委主任,协助作登瑶族乡人民政府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摩天岭村新立屯有3户农户于2012年之前已建有稳固住房,均不符合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条件。黄教勇、王生念明知上述3户农户的住房情况,在召开村级评议会时未提出反对意见,导致上述3户农户申请并获得2012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52800元。对此,黄教勇、王生念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黄教勇、王生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田东县思林镇定阳村党支部书记廖正剑违规享受农村低保补助和优亲厚友的问题。廖正剑家庭不符合申请低保的条件,2010年12月廖正剑妻子以其本人名义向思林镇定阳村民委申请低保并获得审批,最终违规获得农村低保补助款共计11379元。廖正剑的父亲随廖正剑胞弟同一户口,2013年6月,廖正剑明知其胞弟户已有稳固住房,不符合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条件,仍帮助其父亲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指标并获得补助款19125元。2019年12月,廖正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