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县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中共田东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02-28 08:37

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村民委副主任韦如辉违规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问题韦如辉户于2003年在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六弄屯建成三层砖混结构稳固楼房,不符合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条件。2013年,韦如辉以其妻子的名义向田东县林逢镇人民政府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指标并获得补助款19125元。2019年10月23日,韦如辉将违规获得的19125元退缴到县监察委。2019年11月,韦如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田东县祥周镇联合村党总支部书记鄂海英工作失职问题。2015年,鄂海英任田东县祥周镇联合村党总支部书记,负责联合村全面工作,协助祥周镇人民政府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祥周镇联合村有6户农户在2015年以前均已建有稳固住房,不符合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条件。2015年至2017年间,在联合村为上述6户办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指标过程中,鄂海英作为村支书,其在明知上述6户已建有稳固住房的情况下,在村级评议中未提出反对意见,最终导致上述6户违规获得农村危房改造指标并获取补助共计112500元,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对此,鄂海英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案发后,鄂海英主动换回损失58700元。2019年11月,鄂海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