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关于2起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30 18:59

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田东县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主任何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2019年中秋节前的某一天,何燕在其办公室收受服务管理对象送给的1000元现金。此外,何燕还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7月,何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2.田东县义圩镇农服中心干部黄国友醉驾案。2021年6月1日晚,黄国友在田东县义圩镇朔晚村班查屯朋友家饮酒后由同事送回义圩镇政府休息。6月2日13时许,其驾驶小型轿车途经田东县县道755线2公里(田东看守所附近)处被田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拦下检查,经右江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黄国友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46.06mg/100ml。因此事,黄国友于2021年8月13日被田东县人民法院判决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2021年11月,黄国友被给予政务降级处分。

以上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无视纪律规矩法律要求,顶风违纪违法。充分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任重道远,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

元旦、春节临近,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把握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以优良作风推动清廉田东建设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提高警惕,强化自我约束,坚决纠正管辖范围内的作风问题和特权现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整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一把手”关键少数,紧盯关键节点、重要领域和重点岗位,坚决整治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等易发“节日病”,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中共田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