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中国共产党田东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田东县城召开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东县纪委监委 李康 发布时间:2021-02-04 21:09

中国共产党田东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4日在田东县城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9人,列席159人。

图为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现场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明国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四家班子领导干部,“两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明国在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讲话

 

全会由中国共产党田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李华名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严的主基调 科学精准稳慎监督 为开启田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图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华名在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作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紧紧扭住“三大战役一大保障”工作主线,发扬“忠诚使命、万众一心、精准发力、实干争先”的田东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奋勇前行,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有力推进,奋力开创田东工作发展新局面。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科学精准稳慎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六稳”“六保”监督工作,为田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实践中形成的认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之年,做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抓好新发展机遇,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首要任务,围绕县委新“三大战役一大保障”工作主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为田东“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的重要部署,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责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结合起来,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准确把握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推动新时代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田东县纪委监委 李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