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到市场监管局召开巡察动员会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东县市场监管局  韦微 发布时间:2020-05-21 17:29

5月2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到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作动员会。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琼就开展巡察工作做动员讲话并提出做好巡察工作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虹鹏主持会议,汇报2017年以来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开展巡察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方式,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的制度优势,凝结着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理论、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

会议强调,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政治意义,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方法,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营造良好氛围,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真实情况,加强对巡察组纪律作风的监督,保证巡察工作依规依纪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巡察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落地。

该局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对本局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实地考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要严明纪律,实事求是,服从巡察安排,做好保障服务,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把巡察工作转化为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的内生动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据悉,本轮巡察时间为2020年5月中旬至7月中旬。(田东县市场监管局  韦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