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法院党组织及领导班子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东县人民法院  古欣艺  陆巧 发布时间:2020-05-22 17:50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5月22日上午,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法院党组织及领导班子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田东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参加动员会议。

动员会上,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并就如何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上级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和功能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本轮巡察主要围绕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等“四个落实”加强监督检查,要严肃认真对待;三是巡察组将结合巡视巡察整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巡察,要深刻把握巡察重点,体现出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体现出政治意识、政治觉悟、政治担当,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本轮巡察任务。

田东县人民法院院长作表态发言,表示开展法院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实践需要,是法院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坚决做到“三个确保”: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对此次巡察工作真重视;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对巡察重点工作真配合;坚决动真碰硬,确保对巡察反馈问题真整改。

动员会上,县委第五巡察组还开展了民主测评与调查问卷工作。(田东县人民法院  古欣艺  陆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