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田东:再部署再发力 扎实做好巡察带督查“后半篇文章”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炳仕 发布时间:2020-12-28 05:58

“这次是今年最后一次巡察带督查工作,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两个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结合第一、二、三季度‘巡察带督查’工作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把手‘两清单’的实施情况等内容,抓实巡察带督查工作,切勿走马观花……”12月24日,田东县召开巡察带督查“回头看”工作会议,对2020年巡察带督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自2020年4月开展巡察带督查工作以来,每次巡察带督查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行,不断结合当前工作重点调整巡察带督查内容。在每次巡察带督查工作开展前,及时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学习巡察带督查工作方案,上一次巡察带督查情况通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本次巡察带督查的重点、要点、关注点,以问题为导向,抓实抓细抓好巡察带督查各项工作。

“巡察带督查工作会议结束后,我们各工作组及时召开会议,对本次巡察带督查的方案及重点内容进行再研究、再学习,同时还进行人员分组、任务分工,确保每位组员在每次巡察督查中有不同的工作侧重点、关注点,通过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保障巡察督查提质增效。”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说道。

在巡察督查过程中,各工作组采取与乡镇、县级职能部门相关人员面对面谈话、调阅台账资料、召开会议、实地查看项目等方式,深入开展巡察督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分类处置,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对了解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紧盯个性问题,扭住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找差距,深挖细查探病因,“因案施策”“精准施策”严细实硬整改。通过再监督、再检查,不断提升巡察整改成效,扎实做好巡察带督查“后半篇文章”。据悉,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巡察带督查3次,共与干部谈话1076人次,调阅有关资料10507份(卷、册),发现问题296个,反馈被检查单位整改问题300个。(覃炳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