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27 16:46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慧春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传达县委对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杨慧春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康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县总工会党组书记梁武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冯贵弟及有关同志,县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覃绍宁出席会议。县总工会机关各股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杨慧春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是一项自上而下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巡视工作向市县延伸的有效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创新举措,也是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通过聚焦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方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两个责任”方面;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三个“聚焦”工作落实巡察,促推被巡察单位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驰而不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态度解决好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好转,各方面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县委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县总工会党组要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要实事求是,如实客观反映问题;要严格依纪依规巡察,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

李康强调,巡察的权威是党章赋予的,要坚决维护。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必须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县总工会党组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接受巡察,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步调一致协同配合巡察,要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在巡察工作中,巡察组和县总工会党组要聚焦职能职责,把握工作重点,坚持实事求是,共同努力完成一次高水平的“政治体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武德表示,县总工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把这次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要强化纪律意识,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查改并进,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县委巡察组将在县总工会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977634940;专门邮政信箱:田东县A02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县总工会办公场所(平马镇东园巷1号,县人大正对面)、县工人文化宫(县体育馆西门)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00—12:00和下午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值班编辑:唐思田 校对:覃嫱嫱 责任编辑:吴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