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田东县委第三巡察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27 16:47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5月27日上午,田东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夏宗延就本次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办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宁连进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星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及二层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夏宗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耕地保护、国土安全、生态修复等作出重要批示,这次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巡察,是对县自然资源领域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做到“三个心中有数”,县自然资源局党组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第三巡察组将紧扣县自然资源局党组职责和使命,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县委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县自然资源局党组要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要实事求是,如实客观反映问题;要严格依纪依规巡察,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

宁连进强调,巡察的权威是党章赋予的,要坚决维护。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县自然资源局必须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县自然资源局党组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接受巡察,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步调一致协同配合巡察,要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在巡察工作中,巡察组和县自然资源局党组要聚焦职能职责,把握工作重点,坚持实事求是,共同努力完成一次高水平的“政治体检”。

黄星峰表示,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的要求,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细致有力的措施,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为巡察工作开展营造优良环境,做到接受巡察和本职工作两不误,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和“钉钉子”精神,坚决扎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并及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以整改落实不断提升自然资源局工作水平。

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9977630504,邮政信箱:广西百色市田东县A03信箱(邮政编码531599),同时分别在县委第三巡察组办公地点(平马镇庆平路97号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一楼门口右侧);县政务服务中心(平马镇东宁东路146号正门入口右侧)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和下午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值班编辑:唐思田 校对:覃嫱嫱 责任编辑:吴群师